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外媒:特斯拉考慮在西班牙設廠 投資規模逾45億歐元

本文共270字

經濟日報 編譯陳律安/綜合外電

西班牙財經媒體五日報(Cinco Dias)引述知情人士報導,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正與西國瓦倫西亞政府官員協商,考慮在當地設立電動車工廠,投資規模有望突破45億歐元(48.3億美元)。

路透指出,瓦倫西亞地方政府發言人說,當局已和未具名的企業舉行會議,討論「大規模的汽車投資」,但拒絕提供更多細節,原因是協商過程保密。

特斯拉未立刻回覆路透的置評請求,西國中央政府則拒絕回應。

德國福斯汽車已表示,將投資多達30億歐元,在瓦倫西亞的薩貢托興建電池工廠。西班牙是歐洲第二大汽車生產國,正利用歐盟的新冠疫情復甦基金,吸引車廠投資設立電池廠和汽車工廠。

西班牙五日報報導,特斯拉可能在瓦倫西亞設廠。美聯社
西班牙五日報報導,特斯拉可能在瓦倫西亞設廠。美聯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美前情報官:中國經濟下行無礙習近平高強度備戰
下一篇
整理包/以色列傳攻擊伊朗掀全球市場動盪 一文看懂分析師解讀與觀察點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