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有動物存活!烏克蘭動物園洪水滅頂 部分動物被員工救回家逃過一劫

本文共660字

聯合報 編譯陳曉慈/即時報導

「烏克蘭真理報」(Ukrainska Pravda)6日報導,卡科夫卡水壩遭炸毀後,下游的動物園(Kazkova Dibrova Zoo)因此遭洪水倒灌,園長納夫羅茨卡(Olena Navrotska)認為園內300隻動物恐全數罹難。但納夫羅茨卡7日再次驚喜發文,表示部分動物早先被一名動物園員工救至自己家中,因此倖免於難

據報導,園內動物包括猴子、浣熊、驢子、迷你馬、水獺、多種鳥類、刺蝟、土撥鼠、烏龜等。該動物園位於俄軍佔領區內。納夫羅茨卡表示,所有動物自俄軍入侵首日就被困在動物園內,整個園區都被埋了地雷,幾乎不可能進行疏散,但相關人員一直努力搶救。

在水壩炸毀後不久,動物園即遭洪水滅頂,納夫羅茨卡告訴烏克蘭真理報記者說:「我們竭盡全力想讓保護這些動物。其中有多少努力、多少人支援,協助在如此可怕的環境下保護這些動物,且基本上是冒著生命危險在行動。而如今動物園沒了!300隻無辜的動物、我們親愛的寵物,全都死了。」

但有動保人士指出,天鵝與鴨子等部分鳥類可能從洪災中存活。納夫羅茨卡7日再次於臉書發文,表示有部分動物早先被一名動物園員工救至自己家中,包括數隻鸚鵡、飛鼠、雪貂、絨鼠、天竺鼠等。

納夫羅茨卡寫:「部分員工昨天(6日)震驚地告訴我,我的貼文並不正確;有些動物當時不在動物園內,而是在一名員工家中。這代表牠們還活著!」

據報導,自俄烏開戰首日,該動物園就被占領並投擲炸彈、設置路障,動物園員工也被審訊。一些當地居民及農夫會帶食物來給動物吃,也有志工協助籌措基金。占領軍隊在所有地方都埋了地雷,動物因此受困於園內。

烏克蘭卡科夫卡水壩遭炸毀後,下游Kazkova Dibrova動物園遭洪水滅頂,...
烏克蘭卡科夫卡水壩遭炸毀後,下游Kazkova Dibrova動物園遭洪水滅頂,園長納夫羅茨卡7日在臉書發文表示,部分動物因事先被救至員工家中而存活了下來,包括照片中的天竺鼠。照片取自納夫羅茨卡臉書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美眾院調查指金融機構向黑名單陸企輸送巨額資金 貝萊德評誤導
下一篇
以色列飛彈擊中伊朗境內一處地點 油金雙漲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