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中國海警船及測量艦相繼闖領海 日本強烈抗議

本文共356字

中央社 東京8日綜合外電報導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松野博一今天下午在記者會表示,中國海軍一艘測量艦上午闖入鹿兒島縣屋久島西南方的日本領海,日本已經透過外交管道向中國表達強烈抗議。

松野指出,雖然無法明確斷言中國測量艦的行動目的,但「中國近年來在我國周邊的軍事活動愈來愈擴大、頻繁,這次闖入領海的行動也是其中一環」。

他還說,「除了海上自衛隊艦艇持續監視外,也透過外交管道,對於中國海軍迄今在我國周邊的行動表示強烈關切與抗議」。

松野表示,中國兩艘海警船今天也闖入沖繩縣石垣市的尖閣諸島(釣魚台列嶼)周邊領海,「這種行為違反國際法,已透過外交管道表達嚴正抗議,要求對方船隻即刻離開我國領海」。

時事通信社報導,根據日本第11管區海上保安本部,兩艘中國海警船在日本當地時間今天中午11時55分左右侵入南小島領海,並試圖靠近一艘當時正在作業的日本漁船。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阿根廷安全考量 總統不再搭乘民航機出訪
下一篇
時代雜誌評選2024百大影響力人物 賴清德、黃仁勳上榜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