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泰國觀光收入估可達疫情前8成 消費者信心上揚

本文共675字

中央社 記者呂欣憓曼谷8日專電

泰國旅遊業迅速回溫,政府預估今年觀光收入可達到疫情前的8成。根據泰國學術機構調查,受益於旅遊業回溫以及5月大選,消費者信心指數達到近39個月以來的新高。

民族報(The Nation)報導,泰國觀光局統計,今年1到5月觀光收入達9590億泰銖(約新台幣8439億元),其中超過6成、5990億泰銖來自外國旅客,超過1/3、3600億泰銖來自泰國本國遊客。

觀光局預估今年觀光收入可達到2兆3800億泰銖,大約是2019年也就是COVID-19疫情大爆發前一年3兆泰銖的8成。

單以今年5月來說,入境泰國遊客約197萬人次,外國旅客數排名依次是馬來西亞、中國、印度、韓國和寮國。

泰國觀光局副局長塔帕妮(Thapanee Kiatphaiboon)表示,今年的目標在2500萬人次,如果中國遊客能在十一長假時迅速回流,那全年目標可以放在2800萬人次到3000萬人次之間。

路透社(Reuters)報導,泰國商會大學(Universityof the Thai Chamber of Commerce)今天公布調查顯示,今年5月的消費者信心指數為55.7,略高於4月的55,這是消費者信心指數連續12個月增加且達到39個月以來新高。

泰國商會大學分析這是因為5月泰國大選增加消費,而今年第一季的經濟成長受到旅遊業帶動比預期好很多,也提升消費者的信心。泰國總理府發言人阿努查(Anucha Burapachaisri)今天表示,今年1月到5月28日為止,已有1040萬人次入境泰國。

不過,調查也顯示民眾對於高生活成本以及大選後政治不穩定的情勢感到憂心。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日本福島核處理水 2024年度首波排海作業展開
下一篇
Fed 降息沒指望+中東亂糟糟 VIX 恐慌指數升破20點大關 五個月首見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