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美牛要漲價?乾旱致牧草減少但需求仍強 牛肉供應緊張

美國西南部乾旱影響到牛隻能覓食皫牧草地,從而推升牛價。示意圖。路透
美國西南部乾旱影響到牛隻能覓食皫牧草地,從而推升牛價。示意圖。路透

本文共702字

經濟日報 編譯季晶晶/綜合外電

美國牛的期貨期創新高,主因是西南各州鬧乾旱,破壞了牠們的覓食的牧地,使得全美境內飼養的牛隻數目降到八年來最低。

HTS Commodities公司資深大宗商品策略師Walter Kunisch說,德州、奧克拉荷馬州、堪薩斯州和內布拉斯加州的養牛場都遭遇棘手旱象,導致母牛在過去一年半被宰殺。

今年1月1日,美國農業部一年兩次的統計顯示,牛和牛犢的總數比起一年前少了3%,降到8,930萬頭,是2015年以來最低。

食品服務供應鏈公司Datum FS的總裁David Maloni表示,乾旱意味牛能吃到的牧草變少。牛隻供應量自2019年達到峰值後至今下降大約5%,原因是「乾旱造成草場條件差,飼料成本走高 ,(養牛)利潤率低」。

根據FactSet,飼牛和活牛的價格周二都創新高。

芝加哥商交所8月交割飼牛周二的結算價為每磅243.25美分,根據1971年11月以來的數據,這是最活躍合約的歷史新高。今年迄今,交易價格大漲約33%。

8月活牛周二結算價每磅175.5美分,也創1964年11月以來最高價位,今年來大漲約11%。

Kunisch解釋,「飼牛最終會變成活牛出售,所以飼牛漲價也會推升活牛價格。隨著飼牛的現貨和期貨價飆到創紀錄水準,很難預測美國養牛業牛市何時告終」。

需求也是牛價創新高的關鍵因素之一。

Rabobank資深牛肉分析師Lance Zimmerman說,高價反映出供應緊張,以及消費者「對牛肉持久的異常強勁需求」,讓期貨市場措手不及。今年1到4月的牛肉批發需求是30年來第二高,僅次於去年同期。

他說,今年來截至上周的牛肉批發價,農業部盒裝牛肉切塊價格,每英擔平均287美元,高於去年同期的270美元。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歐洲央行管委Kazaks:宣布戰勝通膨還為時過早
下一篇
Fed官員唱鷹調...不排除升息 再對降息預期澆冷水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