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路透訪調分析師:美元短期不會走弱 要等到Fed降息

路透訪調的外匯策略師預期,美元近期不容易走貶。路透
路透訪調的外匯策略師預期,美元近期不容易走貶。路透

本文共761字

經濟日報 編譯黃淑玲/綜合外電

路透訪調外匯策略師的最新結果顯示,美元兌多數主要貨幣的匯價的強勁走勢近期還不會消退,要到美國聯準會(Fed)降息時,才會大幅走弱。

美國政府舉債上限憂慮,再加上Fed本月將按兵不動、但7月將再度升息的預期升溫,避險買盤已幫助美元全數收復截至4月過去一年的約3%貶幅。

路透在6月1~7日訪調74位匯市策略師的結果顯示,受訪者認為,就算Fed這個月決議不升息,Fed今年降息的預期降低,未來幾個月仍將支撐美元,多數主要貨幣兌美元匯率至少要到9月,才能回升到4月底的水準。

高盛全球外匯主管Kamakshya Trivedi說,「美國經濟持續優於預期,歐洲和中國一直都比預期還弱…這種態勢必須減弱,才能讓市場認為美元中期將小幅貶值」,「以目前定價來看,在風險情緒上揚的情勢下,『維持跳過』(升息)可能對美元構成一些挑戰,但我們猜想貶幅將繼續很小,也受到美國總經表現的限制」。

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的數據顯示,最近美元反彈抑制空頭信心,美元淨空頭部位過去幾周已減少,與多數外匯策略師在5月調查的預測相反。當時超過一半的受訪者表示,到5月底,美元淨空頭部位將增加。

儘管市場預期歐洲央行和英國央行將至少再升息兩次,Fed只會再升息一次,但分析師預期歐元和英鎊未來三個月只會小幅升值。

多數分析師預期,美元要持續走弱,前提條件包括Fed預料要到明年才會實施的降息,或是暫停升息。

路透另一項調查顯示,多數受訪經濟學家預估Fed將在6月暫停升息;基準利率區間到年底前都將維持在5.00%~5.25%。少數人認為Fed將在6~7月間至少再升息一次,但持這種觀點的人愈來愈多。

法國興業銀行首席外匯分析師Kit Juckes表示,隨著美國經濟面對升息繼續展現韌性,利率市場正在降低降息的可能性,也可能會考量Fed在6月暫停後再次升息的機率。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歐洲央行管委Kazaks:宣布戰勝通膨還為時過早
下一篇
Fed官員唱鷹調...不排除升息 再對降息預期澆冷水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