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駁劍指中俄 蘇納克:英將主辦全球首場AI峰會

本文共655字

中央社 華盛頓7日綜合外電報導

英國首相蘇納克今天指出,英國今年稍後將主辦全球首次針對人工智慧的高峰會,目的在促成各國採取共同方法,在開發應用其潛力之際,限制這種科技可能帶來世界末日的風險。

法新社報導,蘇納克(Rishi Sunak)在華府表示:「人工智慧具有令人難以置信的潛力,能夠改善我們的生活。但我們必須確保它是在安全可靠的方式下被發展應用。」蘇納克明天將前往白宮與美國總統拜登會談。

他說:「歷史上一再出現,我們發明典範轉移(paradigm-shifting)的新科技,並運用它們造福人類。這是我們必須再次去做的事情。」

繼七大工業國集團(G7)5月在廣島峰會呼籲對人工智慧採取行動,蘇納克的發言人表示,這次峰會預料將在今年秋季舉行,將聚集「理念相近的國家」形塑規範。

這名發言人否認,這次峰會是為了制衡中國和俄羅斯等國家利用人工智慧以達專制目的。

儘管脫離歐洲聯盟的英國想成為未來世界監管人工智慧的主事者,但針對這種快速發展的科技,美國和歐盟也準備藉由本身直接對話奮力超前。

蘇納克否認英國面臨遭排擠的風險。

43歲的蘇納克比80歲的拜登年輕了幾輪,儘管如此,他不認為這位美國總統並不瞭解這種新科技。一名英國顧問此前警告,人工智慧恐在短短兩年內消滅人類。

蘇納克在與拜登會談前告訴TalkTV:「實際上,我們在日本(G7峰會)曾討論過人工智慧,我知道他也明白人工智慧帶來的挑戰和機會。」

蘇納克說,「我也知道拜登總統正在思考我們國家未來面臨的挑戰,並確保我們攜手合作以保護我們國家對抗這些挑戰」,暗示美國支持即將召開的英國峰會。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成長與利率風險縈繞不休 新興市場資產跌至年內低點
下一篇
IMF 上調全球經濟成長 今年上修0.1個百分點至3.2%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