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指控「俄軍朝救災人員開火」!澤倫斯基:水壩受損致民眾喪命

本文共345字

聯合報 編譯張君堯/即時報導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表示新卡科夫卡水壩(Nova Kakhovka)受損引發的洪水導致民眾喪命,更指控「那些試圖營救的人士竟遭到莫斯科當局軍隊的攻擊」。

南華早報報導,澤倫斯基接受多家媒體採訪時表示「人、動物都死了,人們從被洪水淹沒的房屋屋頂上看到淹死的人漂浮而過」,他更猛烈抨擊聶伯河(Dnipro River)南岸的俄軍,稱對方向試圖營救民眾的烏克蘭人開槍。

澤倫斯基還表示自己對聯合國和紅十字會迄今為止未能幫助烏克蘭應對這場災難感到失望,並呼籲「他們(聯合國和紅十字會)應以拯救生命為優先!但他們不在那裡!」。

此外,澤倫斯基更呼籲進行國際調查,並透露基輔當局將邀請所有國際專家調查這一事件,他還指控莫斯科當局希望以這種方式增加烏軍解放這些地區的難度。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表示新卡科夫卡水壩受損引發的洪水導致民眾喪命,更指控「那些試圖...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表示新卡科夫卡水壩受損引發的洪水導致民眾喪命,更指控「那些試圖營救的人士竟遭到莫斯科當局軍隊的攻擊」。美聯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英國通過法案阻非法移民 將遣送尋求庇護者至盧安達
下一篇
小摩 CEO 戴蒙稱美經濟「好到不行」驚訝油價未上100美元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