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美參議員重提商家不同網路處理Visa和萬事達卡支付法案

本文共483字

經濟日報 編譯劉忠勇/綜合外電

美國國會議員周三重提一項法案,讓商家有權在不同網路上處理Visa和萬事達卡(Mastercard)信用卡。

堪薩斯州共和黨參議員馬歇爾(Roger Marshall)、伊利諾伊州民主黨參議員德賓(Dick Durbin)和范斯(J.D. Vance)三位議員周三重提出和去年幾乎相同版本的提案,授權聯準會(Fed)規定資產逾1,000億美元的銀行應確保他們的信用卡處理電子交易時可有至少兩種網路可以選擇,如此可增加支付領域的競爭,進而降低商家支付的費用。去年此法案提交給參院銀行委員會,但並未交付表決。

目前,當消費者使用Visa或萬事達卡付款時,商家通常必須通過Visa或萬事達卡的網路處理支付。

儘管華爾街認為這個法案仍過不了關,理由是國會不願意推動,且可能導致意想不到的後果。Visa和萬事達卡股價仍下跌。萬事達卡周三股價跌2.3%,Visa跌1.3%。

Wolfe研究公司董事總經理彼勒周三發出報告寫道:「儘管報導不斷,但我們認為此法案在國會獲得足夠支持的風險很小。」彼勒認為,此法案將迫使國會議員在商家和銀行及其他金融機構之間做出選擇,他說這「在政治上相當棘手」。

美參議員重新提案,授權聯準會(Fed)規定資產逾1,000億美元的銀行應確保他們...
美參議員重新提案,授權聯準會(Fed)規定資產逾1,000億美元的銀行應確保他們的信用卡處理電子交易時可有至少兩種網路可以選擇,如此可增加支付領域的競爭,進而降低商家支付的費用。路透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愛媛縣發生規模6.4地震 最大震度6弱未傳海嘯風險
下一篇
路透:美計劃恢復課徵雙面太陽能板關稅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