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交易員預測7月是最後一次升息 美債殖利率曲線倒掛加劇

美債關鍵殖利率曲線倒掛加劇,交易員預測7月是聯準會最後一次升息。圖為聯準會主席鮑爾。路透
美債關鍵殖利率曲線倒掛加劇,交易員預測7月是聯準會最後一次升息。圖為聯準會主席鮑爾。路透

本文共566字

經濟日報 編譯季晶晶/綜合外電

美國公債市場對聯準會到7月升息概率的預期再次達到100%,預計這將是今年最後一次升息。

公債價格下跌,2年期和5年期公債殖利率至少上漲11個基點。加拿大央行意外升息1碼(25個基點)後,賣盤再次加速。

與7月會期掛鉤的互換合約利率周三攀升至5.33%,比當前5.08%的利率水平高出25個基點。6月合約價格顯示,交易員傾向認為聯準會本月會暫停升息一次。

12月到期合約上漲9個基點至5.08%,先前與當前的聯邦資金利率水準相符。12月互換合約比7月合約低約25個基點,意味年底前會有一次幅度25個基點的降息。

美國消費者價格指數(CPI)下周公布 。接受彭博訪調的經濟學家預計,過去一年整體和核心CPI升幅料將下降,但仍遠高於聯準會的2%目標。

加拿大央行央行緊隨澳洲升息25個基點。花旗集團經濟學家撰寫報告表示,「其他地方的貨幣政策既反映了過早停止升息可能帶來的經濟風險,也告訴了投資人通膨回升可能引發『意外』升息,聯準會如果暫停升息,美國也可能出現類似情況,一旦政策利率變得不那麼具有限制性,央行(包括聯準會 )可能會更早而非更晚升息。」

花旗的基線預測是聯準會下周再次升息1碼。

30年期公債上漲8基點至3.93%,賣壓小於短期公債,引發殖利率曲線進一步倒掛。 5年期公債殖利率一度比長期債券殖利率高出近3個基點,為3月22日以來最深倒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美債殖利率「倒掛」何時終結?3情況發生恐讓市場措手不及
下一篇
路透:美計劃恢復課徵雙面太陽能板關稅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