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美科技股大跌 加拿大央行意外升息加深 Fed 7月跟進疑慮

加拿大央行在暫停升息四個月後,周三意外決定再次將利率調高1碼(0.25個百分點)到4.75%的22年高點。加國央行表示,強勁的勞動市場和消費支出對通膨回到其2%的目標構成風險。路透
加拿大央行在暫停升息四個月後,周三意外決定再次將利率調高1碼(0.25個百分點)到4.75%的22年高點。加國央行表示,強勁的勞動市場和消費支出對通膨回到其2%的目標構成風險。路透

本文共1013字

經濟日報 編譯劉忠勇/綜合外電

美國科技股下跌,拖累美國股市走低,加拿大央行意外升息,投資人押注於聯準會(Fed)7月勢必也會再升息,對大型股逢高獲利了結。

那斯達克綜合指數大跌171.52點,跌幅1.3%,收在13,104.90點。道瓊工業指數漲91.74點,漲幅0.3%,至33,665.02點;標普500指數跌16.33點,跌幅0.4%,至4,267.52點;小型股羅素2000指數則勁揚1.8%。

投資公司SS&C ALPS Advisors首席ETF策略師Paul Baiocchi說:「過去一周,我們看到小型股大幅領先大型股,今天這種情況仍然持續。」

美國2年期公債殖利率10年期公債殖利率在加拿大央行升息後雙雙上升,讓投資人對聯準會(Fed)下一次美國利率決策感到緊張,升高對Fed7月升息25個基點的押注。

加拿大央行在暫停升息四個月後,意外決定再次將利率調高1碼(0.25個百分點)到4.75%的22年高點。加國央行表示,強勁的勞動市場和消費支出對通膨回到其2%的目標構成風險。

Alphabet Inc.和微軟等科技巨頭跌幅至少在3%。分析師認為,很快就會出現對大型科技股和其他主要成長股的獲利了結。

油價上漲後,能源股攀升2.7%,KBW地區性銀行指數收在3月29日以來的最高水準。Marathon Oil 漲4.9%,帶動標普500指數的能源股走高。

特斯拉漲1.5%,連續第九個交易日收漲,是該股2021年1月以來最長連漲走勢。

Netflix漲0.1%,富國銀行將這檔股票目標價從400美元上調至500美元,根據路孚特數據,這是華爾街的最高價位。

GameStop盤後崩跌逾20%,該公司開除執行長 Matt Furlong,由董事長 Ryan Cohen接手。這家虧損的遊戲 零售商也公布上季營收不如分析師所料。

包裝食品製造商Campbell Soup大跌8.9%,該公司公布上季毛利率較低,反映大宗商品和貨運成本較高。

美國最大加密貨幣交易所CoinbaseCOIN.O在觸及七個月低位後的第二天上漲3.20%,該公司執行長向客戶保證他們的資金是安全的,並抨擊了美國證券與交易委員會(SEC)提告。周二,SEC對Coinbase提起訴訟,指控該交易所非法經營,因為沒有在該監管機構註冊。

「女股神」伍德(Cathie Wood)的方舟投資周二買入了41.9324萬股Coinbase股票。


延伸閱讀

交易員預測7月是最後一次升息 美債殖利率曲線倒掛加劇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靜候通膨數據和大企業財報 美股漲多跌少
下一篇
台積電ADR下跌1.7% 美債殖利率急升拖累美科技股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