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花旗集團CEO本周訪陸

本文共452字

經濟日報 編譯易起宇/綜合外電

花旗集團執行長范潔恩(Jane Fraser)本周訪問北京,是最新一個走訪中國大陸的大型跨國企業領導人,顯然儘管美中地緣政治緊張局勢加劇,外企仍絡繹不絕前往解封後的中國大陸。

大陸國家金融監督管理總局7日聲明表示,范潔恩和局長李雲澤會面,過程中表達了對大陸經濟和金融發展的信心,並承諾會繼續擴大大陸業務。她6日也拜會了人民銀行(央行)副行長,討論國際金融市場局勢。

近幾個月來訪問大陸的外國執行長,包括特斯拉馬斯克、高盛蘇德巍、蘋果庫克、英特爾基辛格、通用汽車巴拉、黑石集團蘇世民和摩根大通的戴蒙等。路透分析,其中一個值得注意的共同點是:這些執行長很少在公開場合討論他們的訪中之旅。就連以在推特上活躍發言聞名的馬斯克,也異常沉默,他在訪中期間沒發過任何一次推文,只在離開後發的兩則推文中提到過這趟旅行。

一些商會和貿易協會的資深員工表示,鑒於美中政治和貿易緊張惡化到數十年來最低水準,這些外企執行長對大陸之行所言甚少,可能是出於謹慎態度。大陸對國家安全的提高重視,讓許多外國企業不確定自己會在哪裡踩到法律紅線。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歐盟對中國醫材公共採購啟動調查 恐升高雙方緊張
下一篇
日本央行出手干預日圓?美銀:會議之後可能採取行動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