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北約將舉行史上最大空軍演習 稱將降低對民航衝擊

本文共919字

中央社 柏林7日綜合外電報導

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下週將在歐洲舉行北約史上最大空軍部署演習,到時將有來自25國、逾200架軍機參加演習。德國和美國官員表示,演習只對歐洲民航造成些微影響。

法新社報導,以德國為首的「空中捍衛者23」(AirDefender 23)演習從12日展開,為期10天,將有來自25個北約成員和夥伴國家,約220架軍機參加。

美國駐德大使葛特曼(Amy Gutmann)在說明時表示,這項演習雖然純屬防衛性質,不過,目的在傳達訊息給包括俄羅斯在內的國家。

葛特曼告訴媒體:「如果包括(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先生在內的任何世界領導人沒留意到代表這個聯盟實力的精神表現。我會相當驚訝。」

「透過團結一致,我們的實力加倍。」

這項演習內容將包括操作和戰術層面的訓練,地點主要在德國,以及捷克、愛沙尼亞和拉脫維亞。

路透社報導,美國空軍國民兵(U.S. Air NationalGuard)總監羅赫(Michael Loh)在柏林的記者會上表示:「我們預期對民航業者的飛航將造成最小的衝擊。」

德國空軍首長格哈茲(Ingo Gerhartz)表示,這次空軍演習約2000架次,其中大多在北海和波羅的海上空,將盡全力降低對民航交通的影響。

他表示,希望不會看到航班取消,倘若班機有所延誤也希望只有幾分鐘。

「我們若想展現我們願意捍衛這個國家和這個聯盟,我們就必須接受。沒有免費的安全。」

這項演習將有1萬名軍方人員參加,目的在演練一旦和俄羅斯爆發衝突時,如何快速調度空中援助到德國。

由於德國位於歐洲的中心地帶,因此在發生這類情況下,德國將扮演主要後勤中樞和北約集結待命地區。

路透社報導,這項演習將以德國空軍基地為主,也有荷蘭和捷克等國地點。美國將出動約100架飛機前往歐洲,其中大多來自後備部隊空軍國民兵單位。

格哈茲表示,他不認為俄軍會因為這次的演習而增加軍事活動,他強調這項演習的目的只是防衛性質。

「我們要展現北約的領土是(不可逾越的)紅線,以及我們準備好捍衛每一吋領土,但我們不會讓任何飛行朝向加里寧格勒(Kaliningrad)。」加里寧格勒是俄羅斯最西端的領土,與俄國本土並不相連,而是與波蘭和立陶宛接壤。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布道期間遇襲 雪梨牧師寬恕凶手:你是我的孩子
下一篇
全球最佳機場排名 卡達機場超越樟宜奪冠 桃機排第66名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