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數據顯示中國經濟持續疲軟 亞股走勢不一

本文共611字

中央社 香港7日綜合外電報導

隨著最新數據顯示中國經濟持續疲軟,外界臆測北京將推出新一波振興措施,加上投資人仍期待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本月將暫停升息的情況下,亞洲股市今天走勢不一。

法新社報導,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據報將訪問中國,升高外界對美中關係融冰的樂觀預期心理,但在華爾街股市表現差強人意,股市缺乏題材的情況下,亞洲投資人轉趨謹慎。

同時,世界銀行(World Bank)下修明年全球經濟成長預估,對全球經濟前景提出警告。

聯準會下週決策會議也成為市場焦點。在最新數據顯示一年多來的緊縮政策已開始發揮作用下,投資人希望決策官員不要連續11次會議調高利率。

此外,報載中國當局要求國內大型行庫調降存款利率,以提振經濟。分析師稱,此舉意味著中國人民銀行考慮最快本月降息。

市場傳言布林肯將於數周內訪問北京,以讓美中關係重返正軌。布林肯原本訂於2月訪中,卻因中國間諜氣球事件而喊卡。

布林肯據報可能會見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外界期盼兩人會面可以降低美中緊張關係。

港股今天在科技股帶動下,重拾近來漲勢;上海股市也走揚,儘管終場兩者早盤漲勢收斂。

3月來累計漲幅約20%的日經指數今天收跌1.8%,來到31913.74點。港股恆生指數則是收漲0.8%,來到19252.00點。上海綜合股價指數收盤微漲0.1%,來到3197.76點。

至於其他亞股,台北和馬尼拉股市收漲,首爾則是持平。新加坡、雪梨和威靈頓等股市都走跌。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哈利梅根一家訪英有譜?王室專家:梅根最怕孩子「重蹈她的覆轍」
下一篇
美參院通過援外法案並迫 TikTok 分拆 拜登說今天就簽署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