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看好疫後黃金期 泰一口氣新增四家航空公司

本文共490字

經濟日報 編譯季晶晶/綜合外電

日經報導,泰國至少有四家新成立的航空公司,將趁疫後取消限制、觀光旅遊業需求暴增時搶進航空業。他們帶來的競爭,預料將對已苦於油價和其他費用走高的現有業者造成更多挑戰。

泰酷航空(Really Cool)將最先開始營運,12月起以空巴A330和A350提供載客服務,曾掌管皇雀航空(Nok Air)14年、在2017年下台的前執行長Patee Sarasin持股達51%。

Landarch航空預計2024年第1季開業,會用12人座螺旋槳飛機鎖定來往各大城市以及南部海灘城市的旅客。

船運業者Thoresen Thai Agencies握有99%股權的P80航空,計劃以波音737-800組成機隊,聚焦與中國大陸多座城市之間的航線。

Siam Seaplane計劃用八人座飛機飛芭達雅、華欣等知名海灘城市和南部島嶼。

根據Krungsri Reserch的分析師,「今年是航空業遭疫情重創之後大幅反彈的黃金期」,空中運輸的需求約有93%來自觀光旅遊業。

但新競爭者湧現對泰國航空並非好消息。該公司在疫前就經營困難,主因是成本較高及業務計畫欠佳。疫情更使該公司績效惡化,迫使其在2020年破產重組。

泰國至少有四家新成立的航空公司,要趁疫後觀光業需求暴增時搶市。擷自泰酷航空臉書
泰國至少有四家新成立的航空公司,要趁疫後觀光業需求暴增時搶市。擷自泰酷航空臉書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真贗存疑 黃庭堅書法估價8.6萬拍出12億
下一篇
路透:台積電下月將發115億元綠債 5年期利率定1.98%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