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斐濟總理:重審中國警察協議 考慮徹底取消

本文共493字

中央社 威靈頓7日綜合外電報導

斐濟總理拉布卡(Sitiveni Rabuka)今天表示,他的政府正在重新審查與中國的警察協議,考慮是否將其徹底取消。

法新社報導,中國與斐濟2011年簽定備忘錄,允許斐濟這個南太平洋國家的警察至中國接受培訓,而中國警察則被派往斐濟執行為期3至6個月的實習計畫。

然而,拉布卡聯合政府6個月前走馬上任後,對斐中的緊密雙邊關係抱持著更為懷疑的立場。

今年1月間,拉布卡告訴當地媒體,他看不出這只中國警察協議有繼續下去的必要。但他當時並未做出果斷決定。

拉布卡今天在紐西蘭進行國是訪問期間暗示說,斐濟與中國的這項協議目前暫遭擱置,好讓討論工作能夠繼續下去。

拉布卡在威靈頓(Wellington)告訴記者:「我們上台(掌權)時,我當時就說,如果價值觀和制度不同,我們能從他們(中國)取得什麼樣的合作?」

「我們必須再次審視,才能決定是往回走,還是持續過去的道路─與有著類似民主價值觀和立法、執法制度等的一方合作。」

拉布卡表示,斐濟和紐西蘭將於下週簽定國防協議,以提升兩國軍隊的合作。

他補充說:「這項協議將允許國防官員從事不同領域的事務,包括量能建構和技能提升,接觸新技術和技術支援等。」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1分鐘看世界/新加坡 CPI 年增率降至2.7% 探30個月來最低
下一篇
終於!美參院通過950億美元援助烏以台法案 將提交拜登簽署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