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中俄轟炸機編隊飛行 防衛省:對日示威意圖明確

本文共355字

中央社 東京7日綜合外電報導

中國與俄羅斯轟炸機6月6日在日本海到東海上空編隊飛行,日本防衛省認為,對日本進行示威行動的意圖明確,除透過管道向中俄表達「重大憂慮」,將持續進行警戒與監視。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防衛省表示,6月6日上午到下午間,兩架中國空軍轟炸機從東海進入日本海上空與兩架俄羅斯空軍轟炸機會合,之後4架中俄轟炸機編隊飛越對馬海峽上空進入東海,朝中國大陸方向飛行。

當4架轟炸機進入東海時,日方也發現它們與兩架看似中國的戰機會合。

面對中俄軍機連串飛行活動,日本航空自衛隊戰機緊急升空警戒監視;中俄軍機並未侵犯日本領空。

中國國防部同日也宣布,中俄軍方第6度在日本海及東海空域進行聯合空中戰略巡航。

日本防衛省認為,中俄軍機編隊飛行對日本示威的意圖明確,將在透過外交管道對中俄表達「重大憂慮」的同時,持續進行警戒與監視。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近2兆軍援能幫烏克蘭打贏俄羅斯?美官員私下不敢打包票
下一篇
制裁TikTok法過關 約8千名美國勞工恐因此失業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