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美SEC尋求凍結幣安美國客戶資產 說22億美元有被竊風險

本文共622字

經濟日報 編譯葉亭均/綜合外電

美國證管會(SEC)表示,已尋求凍結幣安美國(Binance.US)的資產並保護客戶的資金,包括把客戶在海外持有、包括法定貨幣和加密貨幣在內的投資匯回美國。

證管會6日表示,已向一家法院提出緊急行動申請,希望取得暫時限制令,同時請求法官支持相關行動,以「確保幣安美國客戶資產受到保護並且留在美國,直到證管會就這起事件提起的進行中訴訟得到解決」。

證管會的訴訟把幣安控股公司(Binance Holdings)、BAM Trading Services、BAM Management US Holdings以及創辦人趙長鵬列為被告。

證管會在5日發動的訴訟中指控幣安與趙長鵬挪用客戶資金、誤導投資人與監管機構,並且違反證券規定。

幣安則已表示打算「大力捍衛我們的平台」。幣安美國在6日推文形容證管會提出的暫時限制令動議是「不合理的」,「用戶資產依然安全有保證,而平台持續完全正常運作出入金功能」。

證管會的其他要求包括希望確保任何幣安美國客戶轉帳超過10萬美元,都應該經由該公司兩位高層主管簽字簽核並驗證是合乎規定的。

證管會在一份備忘錄中表示「趙長鵬與幣安有一個混用客戶資金、以及把資金挪到美國以外或區塊鏈上的模式與手法,這些地方是本法院不能管轄之處」。

備忘錄指出,幣安美國的客戶總資產超過22億美元,同時形容趙長鵬是個「公開表明他是不受本法院司法管轄的外國人」。

證管會還說,除非凍結令下來,否則幣安美國客戶的22億美元資產面臨被趙長鵬偷竊的「重大風險」。

美國證管會(SEC)表示,已尋求凍結幣安美國(Binance.US)的資產並保護...
美國證管會(SEC)表示,已尋求凍結幣安美國(Binance.US)的資產並保護客戶的資金。路透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日皇伉儷辦春天園遊會 愛子首度參加備受注目
下一篇
美參院通過援外法案並迫 TikTok 分拆 拜登說今天就簽署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