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金融時報:歐盟考慮全面強制 5G 網路禁用華為設備

但目前只有三分之一的歐盟國家在5G通訊的關鍵領域將華為排除在外。美聯社
但目前只有三分之一的歐盟國家在5G通訊的關鍵領域將華為排除在外。美聯社

本文共454字

經濟日報 編譯劉忠勇/綜合外電

英國金融時報引述官員報導,歐盟考慮強制禁止成員國在5G網路中採用有安全風險的品牌,華為包括在內。

歐盟擔心,有些國家在這問題上拖泥帶水,儘管歐盟建議排除高風險供應商,但目前只有三分之一的歐盟國家在5G通訊的關鍵領域將華為排除在外。歐盟內部市場執委布勒東(Thierry Breton)上周五在歐盟國家電信部長會議上說:「這太少了。這會破壞歐盟的集體安全。」

歐盟2020年一致通過此建議,涵蓋範圍從認證要求到供應商多元化,但並未明令禁止。如今歐盟擔心德國在內有些成員國遲不落實。

在現任歐洲執委會五年任期於2024年屆滿前,新的強制禁令很可能不會落實,因為還得花時間取得歐洲議會和會員國對新法律的支持。

華為表示,反對將網路安全的評估政治化:「沒有遵守技術標準的情況下實施網路安全風險評估,或者在未進行適當技術評估的情況下將特定供應商排除在系統之外,這是違反公平和非歧視原則的,也違反歐洲聯盟及其會員國的法律法規。」華為強調,「法院不曾發現華為從事惡意盜竊智慧財產權行為,也不曾要求華為支付侵犯他人知識產權的賠償」。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伊朗關閉部分領空和機場 航空公司調整飛航路線
下一篇
Netflix 財測失色股價重挫 本季營收低於預期衝擊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