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蘋果CEO有沒有在用ChatGPT?庫克回答:當然有

蘋果執行長庫克在5日的全球開發者大會(WWDC)上台講話。  路透
蘋果執行長庫克在5日的全球開發者大會(WWDC)上台講話。 路透

本文共635字

經濟日報 編譯黃淑玲/綜合外電

蘋果(Apple)執行長庫克接受美國電視節目訪問時表示,自己有使用ChatGPT,對這個當紅聊天機器人很有興趣。

庫克今年對於人工智慧(AI)與生成式AI的評論一直非常謹慎,而其他大多數科技公司的執行長們,都已經在財報法說會上頻頻提起「AI」。華爾街日報先前曾經報導,蘋果已經明令禁止員工公務使用ChatGPT,理由是隱私考量。

現在美國廣播公司(ABC)的新聞節目「早安美國」專訪庫克,直接問他有沒有在用ChatGPT,庫克很淡定,秒答:「我當然有在用。是的,我對它感到興趣。我想它有一些獨特的應用,而且你可以說,它是我們密切注意的事。」

庫克通知大家,蘋果正往AI這個崛起的領域裡投入技術與資金,但他同時重申先前有過的評論,即過程需要小心謹慎。

庫克說:「你會擔心諸如偏頗、假訊息等,可能在某些情況下會惡化,」「在這個空間裡,要有法規;我想護欄也是需要的。而且你往前路看去,它是如此強大,企業必須有自己的倫理決策」。他強調,AI技術發展會推動得非常快速,法規將有趕不上的困難,所以業界主其事者必須自律。

稍早之前,庫克曾說,AI會是橫掃科技產業的巨大浪潮,但他領導的蘋果在運用AI科技時將會慎重其事。例如庫克先前在財報法說會時就提到,「處理這類事情,嚴謹、周到是很重要的。」比起競爭者微軟(Microsoft)、Google傾力投入生成式AI,庫克應用AI的態度確實相對克制。


延伸閱讀

AI熱潮是達康泡沫翻版?2大理由顯示AI漲勢健康

蘋果WWDC 透露正「惦惦」務實精進AI效能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無視民間示威 喬治亞外國影響力法案初步表決過關
下一篇
油價急挫3%因演算法交易加劇跌勢 金價回跌近1%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