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聯合國官員:烏水壩破損是俄烏開戰以來「最嚴重民用設施破壞」

本文共392字

聯合報 編譯張君堯/即時報導

聯合國(UN)官員表示,烏克蘭南部新卡霍夫卡大壩(Nova Kakhovka Dam)遭受的破壞可能是自俄烏戰爭開始以來對民用基礎設施造成「最嚴重的破壞」。

CNN報導,聯合國人道事務與緊急援助副秘書長葛瑞菲斯(Martin Griffiths)表示「新卡霍夫卡大壩的損壞可能是自俄國開始入侵烏克蘭以來對民用基礎設施造成最重大的破壞事件」。

葛瑞菲斯指出「大壩是該地區的生命線、是赫松(Kherson)以及第聶伯河(Dnipro River)和札波羅熱(Zaporizhzhia)數百萬人的重要水源,也是赫松南部和克里米亞半島農業灌溉的主要來源,將影響農業和糧食生產」。

此外,葛瑞菲斯提到「大壩坍塌將對發電和扎波羅熱核電站的安全產生影響」,並補充說「大壩被毀造成的損失意味著那些已經飽受衝突之苦的人們的生活將變得難以忍受,無法向這些地區受洪水影響的數百萬人提供援助的後果可能是災難性的」。

聯合國官員表示,烏克蘭南部新卡霍夫卡大壩遭受的破壞可能是自戰爭開始以來對民用基礎...
聯合國官員表示,烏克蘭南部新卡霍夫卡大壩遭受的破壞可能是自戰爭開始以來對民用基礎設施造成「最嚴重的破壞」。新華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星國彈性工作原則12月上路 勞工有權要求週休3日
下一篇
Fed官員唱鷹調...不排除升息 再對降息預期澆冷水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