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油價收跌、沙國減產不敵需求前景弱 金價基本持平

國際油價。路透
國際油價。路透

本文共847字

經濟日報 編譯葉亭均/綜合外電

國際油價周二(6日)下跌,跌幅不到1%,對全球經濟成長低迷可能打擊能源需求的疑慮,蓋過了沙烏地阿拉伯承諾擴大減產的影響;國際金價基本持穩,陷於窄幅區間內,投資人等待更多線索,以在下周的聯準會會議之前評估利率路徑。

油價收跌

布蘭特原油8月期貨下跌0.42美元,跌幅0.6%,結算價報每桶76.29美元;西德州原油7月期貨跌0.41美元,跌幅0.6%,結算價報每桶71.74美元。

油價在周一一度大漲,因全球最大石油出口國沙國周末表示,7月起將把本國原油產量調降每日100萬桶,同時意外調高對亞洲買家的官方原油售價。

不過,花旗銀行分析師的報告指出,由於需求疲軟、非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國家供應增加、中國大陸經濟成長放緩以及美國和歐洲經濟可能衰退,沙國的減產不太可能推動油價持續升向80美元區間高端和90美元區間低端。

另外,美國能源資訊署(EIA)預期,美國今年原油產量將從2022年的每日1,190萬桶上升到每日1,260萬桶,2024年預料達到每日1,280萬桶。美國在2019年曾創下日產1,230萬桶原油的紀錄高點。

EIA指出,OPEC+的減產措施將導致全球石油庫存在未來五季中的每一季都略微減少,並在2023年底和2024年初推高全球油價。

EIA預期,布蘭特原油2023年均價為每桶79.54美元,較之前的預測提高約1%,美國原油均價為74.60美元,比之前的估計提高1.3%。

金價基本持平

現貨黃金價格6日上漲0.08%,至每英兩1,963.25美元;美國黃金期貨上漲0.4%,結算價報1,981.50美元。

美元指數和指標10年期美國公債殖利率上升,使得以美元定價的非孳息資產黃金吸引力下降。

Blue Line Futures首席市場策略師Phillip Streible表示:「表面上沒有任何跡象顯示,黃金應該是利多的...目前市場處於觀望狀態。」

現貨銀上漲0.2%,至每英兩23.62美元,白金上漲0.1%,至每英兩1,031.89美元,鈀金跌0.2%,至每英兩1,411.15美元。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日本茨城縣規模5地震 最大震度4級無海嘯威脅
下一篇
特斯拉財報失色喊推平價車 市場解讀利空出盡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