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全球供應鏈壓力指數降到歷史新低 台灣有貢獻

紐約聯準銀行的全球供應鏈壓力指數5月降到歷史新低。圖為洛杉磯港空置貨櫃。路透
紐約聯準銀行的全球供應鏈壓力指數5月降到歷史新低。圖為洛杉磯港空置貨櫃。路透

本文共328字

經濟日報 編譯季晶晶/綜合外電

美國紐約聯邦準備銀行衡量全球供應鏈壓力的指數上月驟降到歷史新低,顯示近年來助長通貨膨脹的瓶頸問題現在可能已基本解決。

周二公布的數據顯示,全球供應鏈壓力指數從4月的-1.35降至5月的-1.71,創下1997年有數據記錄以來最低。該指數在2021年12月達到峰值4.31。

紐約聯準銀行銀行在網站上表示:「英國的未消化訂單和台灣的交貨時間對該指數下降有顯著貢獻。歐元區的5月未消化訂單和交貨時間是指數上升的最大壓力來源。從基本數據來看,全球供應鏈壓力指數所追蹤所有地區的讀數都低於其歷史平均水準。」

該指數有27個組成部分,包括衡量全球運輸成本到採購經理人調查回應,指數下降表明,從新冠疫情爆發開始對供應鏈的壓力,以及協助推升全球各地通膨上升的力道現在已經減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星國彈性工作原則12月上路 勞工有權要求週休3日
下一篇
Fed官員唱鷹調...不排除升息 再對降息預期澆冷水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