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國際航協:航空業減碳 關鍵在可持續燃料

本文共515字

中央社 記者李欣穎伊斯坦堡6日專電

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今天在土耳其伊斯坦堡舉行的業界年會中表示,為邁向全球2050年淨零碳排的目標,各國政府及航空業需加緊腳步,導入可持續航空燃料(Sustainable Aviation Fuels, SAF)。

IATA指出,與化石燃料相比,SAF可以有效協助產業在2050年,將碳排放量減至2005年基準的50%,進而推動各國在巴黎協定中的承諾,也就是把地球升溫幅度控制在低於攝氏1.5度範圍,以減緩氣候變化。

IATA理事長華爾希(Willie Walsh)說:「(各國政府)首先要推出生產激勵措施,以支持航空的能源轉型。」

華爾希指出,好消息是,全球SAF產量正持續成長,不僅在2022年增加了2倍、達到24萬噸,更有望在2028年達到至少5500萬噸。

航協預估,未來SAF產能集中地將涵蓋北美、歐洲和亞太地區,另外,也已經有超過85家、來自30個國家的生產商,宣布了共130多個相關再生燃料專案。

「預期的產量增長非常令人鼓舞,」華爾希說。

IATA為期3天的航空業年會今天落幕,會中除了預測疫後市場前景,也討論了飛安及航務管理等議題。IATA在全球約有300家航空公司成員,定期國際航班客運量占全球的83%。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印尼呼籲大陸利用自身影響力 為中東緊張局勢降溫
下一篇
IMF最新預測 我債務占GDP比重穩定下降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