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幣圈禍不單行 幣安Coinbase相繼遭美當局起訴 Coinbase盤前狂瀉20%

本文共350字

經濟日報 編譯陳苓/綜合外電

美國證管會(SEC)5日起訴幣安,隨後再把矛頭轉向該國最大加密貨幣交易所Coinbase,6日向紐約聯邦法院起訴Coinbase,導致該公司盤前股價重挫逾20%。

5日SEC才對幣安和幣安執行長趙長鵬提起告訴,宣稱幣安「藐視聯邦證券法」,當日Coinbase股價已跌9%。

SEC指稱,Coinbase用戶交易的多種加密代幣,實際上是未登記的證券,交易平台用此種方式來規避法條。SEC並指控Coinbase的「質押」(staking)服務有違規定。質押是指客戶交出虛擬幣以促進區塊鏈交易,質押者可因此獲得報酬。

SEC宣稱,監管者認為Coinbase至少有13種可供交易的加密代幣,為「加密資產證券」,包括Solana的SOL幣、Cardano的ADA幣、 Protocol Labs的Filecoin等。

SEC起訴美國最大加密貨幣交易所Coinbase,該公司6日盤前股價暴跌。路透
SEC起訴美國最大加密貨幣交易所Coinbase,該公司6日盤前股價暴跌。路透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肯亞軍方直升機墜毀 含國防軍總長10人罹難
下一篇
英特爾已率先組裝 ASML 下一代晶片生產設備 拚贏得先機優勢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