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連日勁揚後繼無力 亞股走勢分歧

本文共494字

中央社 香港6日綜合外電報導

亞洲股市經歷連續2個交易日勁揚後,今天轉為走勢分歧。一方面獲利了結賣壓湧現,另方面投資人評估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本月會議跳過升息的機率。

法新社報導,全球股市漲勢昨天在歐美股市遭遇阻礙,利空來自美國服務業活動數據低於應有水準,暗示美國經濟關鍵領域走弱。

此外,分析師警告,美國政府負債上限問題如今解除後,美國財政部預料會在市場發售大量債券,以籌資填補財庫;這將吸走金融體系內的現金,為股市帶來流動性壓力。

2日公佈的5月美國就業報告呈現「恰到好處」(Goldilocks)情況,不會太好也不會太壞,意味美國經濟並非正在面臨立即衰退風險,讓聯準會在下週會議仍有空間維持貨幣政策不變。

不過觀察家指出,聯準會決策官員對於接下來貨幣政策規劃,仍存在一些意見分歧。而本月做出政策決定的前一天,美國最新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將出爐,這也可能影響決策官員投票。

亞洲股市今天走勢不一。香港股市早盤一度勁揚超過1%,終場逆轉收跌0.1%。雪梨股市收盤挫跌逾1%,因澳洲央行宣布升息1碼。上海股市收挫1.2%,馬尼拉、曼谷和雅加達股市同樣收黑。

但東京股市收高0.9%,新加坡和台北股市也收紅。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以色列4/19空襲伊朗 適逢伊朗最高領袖生日
下一篇
ING:美債殖利率可能攀至5% 關鍵在於期限溢價是否上升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