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佛州長包機送移民到沙加緬度 加州揚言採法律行動

本文共652字

中央社 洛杉磯5日綜合外電報導

第2批私人飛機載運的移民抵達美國加州首府沙加緬度之際,州長紐松(Gavin Newsom)今天顯然對佛羅里達州州長迪尚特(Ron DeSantis)放話,揚言提出綁架指控。

法新社報導,紐松槓上迪尚特之前,在共和黨內快速竄起、可能參選2024總統大選的迪尚特,為了抗議拜登總統的移民政策,持續奉行把移民送往民主黨控制州的政策。

去年9月,迪尚特安排並付錢讓近50名移民從德州飛往麻州富人度假島嶼瑪莎葡萄園島(Martha'sVineyard)。

佛州官員尚未對最近兩趟飛往沙加緬度的航班發表意見,但加州官員表示,這些移民攜帶據稱來自佛州政府的文件。

紐松今天在推特發文說:「@迪尚特你這小心眼又可悲的人。」

他說,「這可不是瑪莎葡萄園島。綁架指控?」並附上加州綁架罪法條的截圖。

第1批逾12名來自哥倫比亞和委內瑞拉的移民,2日飛抵沙加緬度。

他們穿越美國邊界進入德州,之後被送到新墨西哥州搭上飛機。

加州檢察總長邦塔(Rob Bonta)表示,他的辦公室正在評估,是否針對載運或安排運送這些弱勢移民者提出刑事或民事訴訟。

「州批准的綁架並非公共政策選擇,這樣是不道德,令人作嘔。」

「紐約時報」報導,主要來自委內瑞拉的第2批約20名移民,今天飛抵沙加緬度。

23歲的羅德里格斯(Wilkendri Rodriguez)告訴紐時,他在德州艾爾帕索(El Paso)時,有4個人問他願不願意去加州。

「我不知道他們出於什麼動機安排這些行程,也不知道有沒有政治因素、是不是和政府有關,他們什麼都沒告訴我們。」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美貿委會擋 Coach 併購案
下一篇
美參院通過援外法案並迫 TikTok 分拆 拜登說今天就簽署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