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解放軍近日攔截美軍機艦「不可接受」 白宮稱準備好加以應對

本文共549字

聯合報 編譯周辰陽/即時報導

美國一位高層官員5日表示,中共解放軍近來進行了兩次「不安全」攔截後,美國準備好要應對陸方在台灣海峽與南海的「越來越高侵略性」。

金融時報報導,就在北京拒絕了美方試圖重建兩國間軍事溝通之際,白宮國安會戰略溝通協調官柯比(John Kirby)的警告,突顯華府越來越擔憂美中兩國軍力在國際空域與海上航線的危險互動。

柯比指出,近日發生的陸方機艦攔截行動是中共人民解放軍「越來越高侵略性」的「主要部分」,特別是在台海與南海周邊區域。他說,「我們準備應對這個問題」,並把陸方近日的行動稱作「不可接受」。

柯比談到近日發生的機艦攔截時指出,這些事件「比起我們希望的要更加頻繁發生」,稱不是所有的事件都是不安全與不專業,「但這兩件事是如此」。

就在柯比發表了前述評論之前,美國海軍4日公開了他們所稱作「不安全互動」影片,即解放軍「蘇州號」驅逐艦在台灣海峽橫切穿越美國海軍「鍾雲號」驅逐艦前方。美國國防部上周則指控解放軍戰機在南海上空進行了「不必要的侵略性操作」。

柯比在5日的記者會表示,這類事件可能導致誤判,並敦促陸方參與美方重開軍事會談的努力。他指出,美國正在國際領域行動,並將在法律允許的範圍內繼續這麼做。

推特連結:https://twitter.com/FT/status/1665813488348921863

中共人民解放軍「蘇州號」驅逐艦在台灣海峽橫切穿越美國海軍「鍾雲號」驅逐艦前方,攝...
中共人民解放軍「蘇州號」驅逐艦在台灣海峽橫切穿越美國海軍「鍾雲號」驅逐艦前方,攝於3日。美聯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控北京不當補貼是作弊 拜登考慮提高大陸鋼鋁關稅
下一篇
時代雜誌評選2024百大影響力人物 賴清德、黃仁勳上榜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