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烏軍控俄炸毀水壩 洪水恐重創南部沿岸居民

本文共531字

中央社 基輔6日綜合外電報導

烏克蘭軍方今天表示,俄軍炸毀烏克蘭南部的一座大型水壩,而莫斯科當局在俄國控制的部分赫松州(Kherson)地區扶植的新卡科夫卡市(Novaya Kakhovka)首長否認這項說法。

路透社報導,烏克蘭武裝部隊南部軍區司令部今天在臉書(Facebook)頁面上指出:「新卡科夫卡市(水庫)被俄國占領軍炸毀…目前正釐清此次破壞規模、水的流速和水量以及可能被淹沒的區域。」

路透社無法及時驗證烏軍說法。

俄國官方通訊社塔斯社(TASS)稍早引述俄羅斯扶植的新卡科夫卡(Nova Kakhovka)政府首長里歐涅夫(Vladimir Leontyev)的說法否認相關報導。他說:「一切都很平靜,什麼事都沒發生。」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從昨晚流傳的無人機影片看來,烏克蘭南部新卡科夫卡市的水壩裂口正傾瀉滾滾洪流。

分析人士指出,影片中從水壩傾瀉的洪流,可能對赫松市和第聶伯河(Dnipro River)沿岸其他人口稠密地區造成重大破壞。這些分析人士一直擔心俄烏戰事中可能出現這類水壩裂口。

俄國官媒今天報導,這次引發的洪水恐導致數千人喪命。

路透社曾報導,俄烏自去年10月以來屢次指控對方計劃以炸藥破壞水壩。

至於哪一方該為此次水壩的破壞負責,目前暫無定論。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北美物流初創公司UniUni完成5000萬美元C輪融資 風險投資公司DCM領投
下一篇
IMF 上調全球經濟成長 今年上修0.1個百分點至3.2%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