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推廣節能 日相岸田穿沖繩花襯衫出席內閣會議

本文共305字

中央社 東京6日綜合外電報導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及內閣成員為推廣穿著輕便服裝度過夏天的「清涼商務」(Cool Biz),今天都穿上沖繩花襯衫(kariyushiwear)出席內閣會議。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作為節能對策的一環,日本政府為推廣減少使用冷氣的「清涼商務」,首相及內閣成員每年6月上旬穿上沖繩花襯衫舉行內閣會議已成慣例。

根據沖繩縣政府官網介紹,kariyushi在沖繩方言中代表「可喜」及「吉祥」之意。

岸田今天上午穿著沖繩縣知事玉城鄧尼5月贈送、材質為麻的紅色短袖花襯衫;其他內閣成員也穿上各種顏色及設計的沖繩花襯衫,華麗氛圍不同往日的內閣會議。

岸田稍早被記者問到穿著心得時說,「觸感好且清爽,感覺心情也變得很輕鬆」。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特斯拉第一季財報將出爐 成長停滯成隱憂
下一篇
日財務省和日銀各自放話 準備阻貶日圓且不排除升息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