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美韓同盟關係 尹錫悅:提升至以「核」為基礎

本文共438字

中央社 記者廖禹揚首爾6日專電

南韓總統尹錫悅今天在悼念韓戰及各種戰爭中殉國者的紀念儀式致辭表示,美韓同盟已提升至以「核」為基礎的同盟關係,誓言以此保衛國民生命安全。

尹錫悅今天上午於國立首爾顯忠院舉行的第68屆顯忠日紀念儀式上致詞提及4月底與美國總統拜登共同發表的華盛頓宣言,「韓美同盟現在已提升至奠基於『核』的同盟關係」。

4月27日於華府舉行的美韓峰會發表「華盛頓宣言」,具體提出強化美國對南韓核保護傘、派遣美軍核動力彈道飛彈潛艦(SSBN)造訪南韓、組成核磋商小組(NCG)等因應北韓核威脅的具體措施。

尹錫悅指出,北韓的飛彈與核能力不斷提升,也已完成使用核武的相關立法,對此,「我國政府與軍方以史無前例強化的韓美同盟為基礎,建構固若金湯的防衛態勢」,強調會保衛國民生命安全。

尹錫悅說,為了建立人民做主、自由民主的國家,無數人為獨立建國獻身,對抗共產勢力,南韓正是奠基在這些守護自由的犧牲之上。他指出,一國的品格會根據國家如何追憶人民而不同,「我們應牢記這些人,才能成為被國際社會視為真正的國家」。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以色列4/19空襲伊朗 適逢伊朗最高領袖生日
下一篇
中東危機升級擊沉亞股...但有兩國逆勢上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