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野村:AI將嘉惠台、韓科技股並提高生產力

本文共337字

經濟日報 編譯葉亭均/綜合外電

野村控股分析師表示,人工智慧(AI)將對包括台灣、南韓在內的亞洲地區帶來尤其大的市場影響,從科技股到長期公債殖利率可能都會受到影響。

野村表示,一些明顯的受惠族群包括電子零件與系統製造商,像是台積電、鴻海、三星電子與SK海力士。這些業者都獲得野村「買進」評級。

包括David Wong在內的野村分析師預期,展望未來,AI將協助提高中國大陸、台灣、日本與南韓這些人口老化與萎縮國家的生產力,同時提高服務業的「通膨減緩」(disinflation)壓力。

分析師們在6月5日的報告中表示,這最終可能使得南韓與台灣的較長期債券殖利率減少約50個基點。較短天期的殖利率將持續受商業景氣和央行決策大幅影響。

野村說,長天期的中國大陸公債可能也會獲得類似的支撐,取決於大陸逐步出爐的政策框架。

野村控股分析師表示,人工智慧(AI)有利於台灣、南韓的電子零件與系統製造商。路透
野村控股分析師表示,人工智慧(AI)有利於台灣、南韓的電子零件與系統製造商。路透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尹錫悅施政支持率跌至23% 就任以來新低
下一篇
Fed 降息沒指望+中東亂糟糟 VIX 恐慌指數升破20點大關 五個月首見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