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日本核廢水入海 相關工程訂6月底前全數完工

本文共598字

中央社 東京6日綜合外電報導

有關日本福島第一核電廠內「核廢水」稀釋入海計畫,東京電力公司6月5日已開始將海水注入排放管道。隨著排放管道工程幾乎完工,東京電力公司計畫在6月底前完成剩餘設備工程。

福島第一核電廠在2011年311大地震遭受海嘯侵襲後發生核子事故,持續注水冷卻反應爐內熔融核燃料棒時產生的污染水等,透過淨化裝置去除氚以外多數輻射物質剩下的水,就稱為「核廢水」(含氚廢水,即ALPS處理水)。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日本政府暫定今年夏季左右把「核廢水」中氚濃度稀釋到日本國家標準以下後排放入海,東京電力公司過去一段時間持續進行相關設備工程。

在這些工程中,長度約1公里的海底排放管道已在今年4月完成挖掘,由於相關器材已撤除,東京電力公司從6月5日下午3時30分左右開始將海水注入管道。

這條海底排放管道透過注滿海水,可以把從陸地排入的稀釋「核廢水」送往位於外海的排水口。

東京電力公司表示,最快今天中午左右就能在排放管道注滿約6000噸海水,未來待回收管道內剩餘挖掘機器後,這項工程就將告終。

有關排放入海設備,目前僅剩用來預存「核廢水」的水槽部分工程尚未完工,因此,東京電力公司計畫在6月底前結束與排放入海相關的所有工程。

不過,擔憂受到「風評被害」(指受某事影響而遭受外界負面觀感)的漁民等人士,至今依然反對將「核廢水」排放入海,眼看日本政府宣示排放入海的目標時期就要到來,如何獲得反對人士理解已成焦點。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印度交付首批布拉莫斯飛彈 助菲提升南海防衛能力
下一篇
Fed官員唱鷹調...不排除升息 再對降息預期澆冷水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