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蘋果所有電腦都將搭載自家設計晶片 英特爾股價重挫

英特爾股價5日收盤重挫4.6%。路透
英特爾股價5日收盤重挫4.6%。路透

本文共395字

經濟日報 編譯簡國帆/綜合外電

蘋果在2023年全球開發者大會(WWDC)表示,即將推出的Mac Pro電腦也將包含自家設計的處理器,象徵蘋果已完成在所有電腦產品都納入自家設計晶片的流程,英特爾股價5日收盤應聲重挫4.6%。

CNBC報導,蘋果表示,搭載M2 Ultra的Mac Pro電腦,將安裝192 GB的一季體,售價6,999美元起跳,運算速度將比配備英特爾晶片的最快版本提高多達三倍,並形容M2 Ultra為「晶片怪獸」。

這也代表蘋果在2020年推出首款自家設計的晶片M1後,即將在所有電腦產品納入自家設計處理器。

英特爾前主管Gregory Bryant在2021年的Evercore研討會表示,蘋果自家設計晶片的競爭重點不同,重點「不在晶片本身,而是開發者生態系,並且統整iPhone和iPad的既有開發者與應用程式族群,並且帶進Mac。我認為這是不可避免的」。

除了蘋果,英特爾也正面臨來自超微和輝達的競爭壓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伊朗傳爆炸疑以色列報復攻擊 衝突始末及各方反應
下一篇
伊朗淡化以色列襲擊影響 油價小漲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