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售價破十萬!她第一時間體驗蘋果MR裝置 吐露這些感覺

蘋果公司5日已發表首款MR頭戴裝置Apple Vision Pro。路透
蘋果公司5日已發表首款MR頭戴裝置Apple Vision Pro。路透

本文共1398字

經濟日報 編譯葉亭均/綜合外電

蘋果公司5日已發表首款MR頭戴裝置Apple Vision Pro,華爾街日報的專欄作家史登(Joanna Stern)已在第一時間獲得親自體驗這款定價3,499美元(約新台幣10.7萬元)的新產品,並且撰文向讀者透露佩戴起來的感覺。

史登說,Vision Pro是款連結了虛擬實境(VR)與擴增實境(AR)的產品,戴上之後,她可以見到真實的房間內環繞著數位的彩色介面,可以在真實的茶几上看到藍色海浪的數位畫面。

在歷經30分鐘的體驗後,史登表示,就算這個裝置價格非常高昂,但也不是適合所有人,原因是Vision Pro壓在她的鼻樑上,讓她感覺到有些噁心想吐。蘋果對此表示,到了明年初Vision Pro開始出貨時,這點會有所改善。

至於讓史登驚豔的部分,則是界面和操作的手勢姿勢很直觀,可依直覺操作,而且看3D影片時,真的感覺就像一隻巨大恐龍突破牆面,近距離出現在眼前。

蘋果公司5日已發表首款MR頭戴裝置Apple Vision Pro,可在真實空間...
蘋果公司5日已發表首款MR頭戴裝置Apple Vision Pro,可在真實空間呈現數位介面。蘋果公司提供

配戴起來的感覺?

這款頭戴裝置的後方有著襪子般的帶子,可以溫柔包覆頭骨;護目鏡本身外觀很有科技感,且符合蘋果產品的簡約與拋光感。另一方面,史登戴上Vision Pro之後,蘋果的工作人員還將附帶的電池組塞進她的口袋裡。

在配戴後的前15分鐘,史登認為這款裝置挺舒適的,遠比配戴Meta的頭戴裝置Quest Pro或Quest 2來得舒服,然而到了最後,她的鼻樑上方和額頭開始感覺到重量,而且前螢幕的周圍發熱。

會有想吐的感覺?

史登表示,配戴Vision Pro時,可輕鬆在現實和數位世界中切換。裝置的右眼上方有個像是蘋果手表Apple Watch側邊的數位表冠(Digital Crown)可控制沉浸感:如果要更加虛擬,就往一個方向轉;若要回到更多現實,就往另一邊轉。例如不想看到桌上的筆記本,只要轉動轉扭,就會看不見筆記本。史登說,這挺「酷」的,但做得愈多,就會更感到反胃不適。

蘋果公司5日已發表首款MR頭戴裝置Apple Vision Pro,右眼上方有個...
蘋果公司5日已發表首款MR頭戴裝置Apple Vision Pro,右眼上方有個操控旋轉鈕。蘋果公司提供

如何操控?眼睛就是滑鼠、手指就是按鍵

史登形容Vision Pro的操控是很順暢而簡便的,按下右眼上方的旋轉鈕,就能進入熟悉的主螢幕;若要進行選擇,就在空中捏捏手指;若要滑動介面,就是捏著手指往任一方向拖曳。

蘋果公司5日已發表首款MR頭戴裝置Apple Vision Pro,可在真實空間...
蘋果公司5日已發表首款MR頭戴裝置Apple Vision Pro,可在真實空間呈現數位介面。蘋果公司提供

在裝置裡面看到什麼?工作和觀看3D影片最令人印象深刻

史登說,或許這款臉上的電腦很適合用於辦公室,例如能在桌子上方的空間陳列幾個應用程式,例如通訊用的Messages、備忘錄Notes與網頁瀏覽器Safari,這些虛擬介面可放在空間四周,而無須擁有多個實際的電腦螢幕。

她還與蘋果一名員工進行FaceTime視訊聊天,而且是這位員工的3D版本,雖然臉部有些部分看起來有點怪,但還能伸出舌頭與做出許多不同表情。在通話期間,這位員工能夠啟動簡報檔案,讓兩人一同作業。史登說,這樣的經驗更有沉浸感。

另外,史登也對Vision Pro拍攝的3D空間照片和影片感到驚艷。她說,裝置左上角的專用按鈕可以使用者拍攝這些照片。她形容觀看其中一段短影片時,3D的孩子吹了3D生日蛋糕上的蠟燭。另外在。一段影片上,3D的蝴蝶停在她的手指上。就像iPhone一樣,App的開發人士將界定人們使用這款裝置的方式。


延伸閱讀

整理包/蘋果WWDC要點一次看 除了MR頭戴裝置 還有哪些產品?

換機理由來了?蘋果發布歷來最大的15.3吋MacBook Air

實機快速看!蘋果首款空間運算設備Apple Vision Pro

15吋MacBook Air實機真的有夠薄 13吋機種佛心降價2千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不再只是時尚之都 米蘭成為多個避險基金相繼進駐的據點
下一篇
特斯拉財報失色喊推平價車 市場解讀利空出盡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