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幣安涉嫌違反證券法 美國證券管理委員會提告

本文共428字

中央社 紐約5日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當局今天指控加密貨幣交易所幣安(Binance)違反證券法,構成所謂的「廣泛的欺騙網絡」,「蓄意逃避法律」。

法新社與路透社報導,美國證券管理委員會(The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提起民事訴訟,針對幣安和其執行長趙長鵬等提出13項指控。

證券管理委員會主席詹斯勒(Gary Gensler)表示:「透過13項指控,我們指控趙長鵬和幣安參與廣泛的欺騙、利益衝突、缺乏披露和蓄意逃避法律。」

詹斯勒還說,趙長鵬和幣安在他們的風險管控和交易量方面誤導投資人,甚至隱瞞投資人資金和加密資產的託管地點和託管人。

幣安批評美國證券管理委員會的行動是錯誤做法,威脅到「美國作為全球金融創新和領導中心的角色」。

幣安在聲明中表示:「數位資產法在世界大部分地區仍未完善,執法監管並不是最佳途徑。」

「有效的監管框架需要合作、透明和深思熟慮的政策參與,美國證券管理委員會已經放棄了這一道路。」

「我們打算大力捍衛我們的平台。」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日本央行官員野口旭:升息步伐不會與其他主要央行類似
下一篇
空頭回去冬眠吧!6大理由說明美元走勢已翻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