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不必再喊「嘿,Siri」 蘋果 iOS 17 有這些更新功能

蘋果先前在WWDC發表iOS 17作業系統的多項更新功能,如今宣布開放用戶下載更新。歐新社
蘋果先前在WWDC發表iOS 17作業系統的多項更新功能,如今宣布開放用戶下載更新。歐新社

本文共1288字

經濟日報 編譯簡國帆/綜合外電

過去 iPhone 用戶要召喚數位助理 Siri,都要對 iPhone 喊「嘿,Siri」,不過蘋果在2023年全球開發者大會(WWDC),安裝 iOS 作業系統的 iPhone 用戶,以後不用喊「嘿」,只要喊「Siri」就夠了。

Business Insider 指出,蘋果在 WWDC 上宣布,安裝 iOS 17 與 iPadOS 17 裝置召喚 Siri 的語句,將縮短為「Siri」,針對電腦與無線耳機,這項功能只適用於安裝蘋果自家設計晶片的 Mac 與第二代 AirPods Pro。目前 Amazon 的語音助理能透過「Alexa」或「嘿,Alexa」啟動,Google 的持續要求先喊出「嘿」或「OK」。

除了簡化 Siri 的「召喚文」,新版的 iOS、iPadOS 及 tvOS 等作業系統的數位助理,也將能一次支援多項指令,在叫出 Siri 後,能連續提出多項要求,不必再一直召喚 Siri。

蘋果 iOS 17 也將允許 iPhone 用戶更輕易過濾來電、向親友分享自己的位置以及交換通訊錄。

用戶將能透過新的「poster」功能,決定自己打電話給其他人時所顯示的圖像。用戶將能用照片和字體客製化poster,並讓這些圖像顯示在另一人的通訊錄應用程式(App)上。

蘋果發表會推出最新ios17系統。圖/擷取自官網
蘋果發表會推出最新ios17系統。圖/擷取自官網

蘋果也調整通話功能的運作方式,讓人們能在接聽語音郵件時,也能接電話。用戶能運用裝置內的即時語音郵件功能,即時顯示語音郵件的內容文字,以判斷這通電話不必接、還是重要到要停下手邊的工作去接。用戶也將能用 FaceTime 視訊通話 App 留下視訊訊息。

在 iMessage,蘋果將讓用戶能在對話中分享自己的地點,並向親友打卡。用戶將能設立打卡選項,會在回家時通知親友,並且在電池快沒電、手機收訊不佳時通知親友,以及在快遲到時分享自己的地點。

蘋果也強化 iMessage 的 Sticker 功能,用戶能用照片製作「動態stickers」,並且把 Stickers 放在一個選單後,這樣才不會全部雜亂地放在訊息螢幕上。

蘋果發表會推出最新ios17系統。圖/擷取自官網
蘋果發表會推出最新ios17系統。圖/擷取自官網

蘋果也推出 NameDrop 功能,只要用戶手機靠近對方手機,將能分享通訊錄資訊;蘋果也擴增自動修正(AutoCorrect)功能,預測範圍不只一個字,用戶也能根據自己的偏好訓練自動修正功能。

蘋果也推出兩款新的 App,包括「Journal」(日誌)和「StandBy」(待命)。「Journal」App 讓用戶能定期紀錄自己的日常活動,這款 App 會用裝置內的機器學習功能,從通訊錄、照片、音樂及位置數據等資訊,提醒用戶在數位日誌內的紀念時刻。

「StandBy」App 則是把 iPhone 的鎖定畫面轉化為智慧顯示器,不只能看時間,還能顯示天氣和家庭控制等資訊,在用戶睡覺時也會轉換到低亮度模式,用戶能根據自己偏好和時刻客製化設定。用戶能用架子把 iPhone擺放在旁,再要求 Siri 播放音樂或設定鬧鐘,完全不用碰手機。

蘋果發表會推出最新ios17系統。圖/擷取自官網
蘋果發表會推出最新ios17系統。圖/擷取自官網


延伸閱讀

整理包/蘋果 WWDC 要點一次看 除了MR頭戴裝置 還有哪些產品?

「考驗果粉的時刻來了」 蘋果推最新MR頭戴裝置1台10萬元 果粉喊:確實很便宜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伊朗外長拒認以色列發動攻擊!譏笑遭擊落無人機像兒童玩具
下一篇
馬斯克:特斯拉「職責繁重」 將延後訪印度行程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