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又一意外 沙國將7月對亞洲原油官方售價漲至六個月最高

本文共584字

經濟日報 編譯劉忠勇/綜合外電

全球最大石油出口國沙烏地阿拉伯周日宣布下個月大幅減產後,沙烏地阿拉伯國家石油公司(Saudi Aramco)又意外將7月份銷往亞洲的阿拉伯輕原油售格調漲到了六個月最高水準。

根據Aramco發布的新聞稿,7月裝船的阿拉伯輕質原油對亞洲的官訂原油售價(OSP)每桶較6月調漲0.45美元,比到阿曼/杜拜報價高3美元。

布蘭特原油8月期貨周一上漲0.8%,結算價為每桶76.71美元,此前曾觸及78.73美元的盤中高點。

漲價以前,沙國出人意料宣布多年來最大的減產計畫,即7月每日額外減產100萬桶,使沙國下個月的日產量從5月大約1,000萬桶降為900萬桶。

從路透5月底調查來看,市場原本預期7月阿拉伯輕原油每桶售價會調降1美元,以反映低迷的行情和微薄的煉油利潤。

路透專欄作家羅素(Clyde Russell)指出,沙國減產大致上是政治決定,但OSP價位較反映Aramco對實際市場狀況的看法。

沙國油價如今變貴,可能會促使煉油業者從區域現貨市場上尋求更便宜的替代供應,或從更遠的船貨來套利。

同時,俄羅斯原油繼續以大幅折扣的價格湧入亞洲。根據船舶追蹤機構的初步評估,中國大陸和印度5月進口的俄羅斯原油數量創下歷史新高。

沙國也提高7月運往亞洲的其他等級原油的OSP,都比6月的價位提高了0.45美元。根據報價,阿拉伯特輕油(Extra Light)的價格連續兩個月低於阿拉伯輕油。

沙國油價如今變貴,可能會促使煉油業者從區域現貨市場上尋求更便宜的替代供應,或從更...
沙國油價如今變貴,可能會促使煉油業者從區域現貨市場上尋求更便宜的替代供應,或從更遠的船貨來套利。路透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美副國務卿:美歐無意將北約擴及印太地區 此類傳聞是中俄宣傳
下一篇
日財務省和日銀各自放話 準備阻貶日圓且不排除升息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