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英特爾要賣Mobileye部分持股 籌資約15億美元

英特爾計劃賣掉旗下自駕車部門Mobileye部分持股。路透
英特爾計劃賣掉旗下自駕車部門Mobileye部分持股。路透

本文共415字

經濟日報 編譯葉亭均/綜合外電

英特爾(Intel)將賣掉自駕車部門Mobileye Global的部分持股,籌資約14.8億美元,為宏大的支出計畫提供資金。

Mobileye在5日提交的監管文件中表示,英特爾將釋出3,500萬股Mobileye股權,以及進一步出售525萬股的選項。Mobileye的股價自去年10月上市以來已經大漲逾一倍。高盛集團和摩根士丹利將承銷售股事宜。

英特爾執行長基辛格已推動宏大計畫,藉由蓋新廠與迅速改善製造技術的方式,希望重新奪回在半導體產業的龍頭地位。不過此時英特爾個人電腦處理器產品的主要市場市況下滑,而且該公司市占率逐步流失,不利營收與獲利。

在最新釋出Mobileye的股權後,英特爾仍將保留對Mobileye約88%的持股。英特爾是在2018年以153億美元收購Mobileye。

Mobileye股價5日下跌2.7%至每股42.37美元,今年來漲幅達21%;英特爾股價下跌4.6%至每股29.86美元,今年來漲幅收斂至13%。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隨著資金流入 花旗料金價將觸及3,000美元
下一篇
哥本哈根地標舊證券交易所大火 標誌性尖塔倒塌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