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美國前副總統彭斯問鼎白宮 投入共和黨內初選

本文共343字

中央社 華盛頓5日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前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今天宣布問鼎白宮,欲代表共和黨贏得2024年總統大選,他將與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在黨內初選展開較量。

路透社報導,彭斯競選團隊向美國聯邦選舉委員會(Federal Election Commission)提交了候選資格的相關文件。

有3位知情的消息人士上週告訴路透社,彭斯將於7日在愛荷華州透過影片和演說展開他的競選活動。

2020年總統大選後,川普曾試圖推翻選舉結果,但當時他的副手彭斯拒絕跟從。針對川普支持者於2021年1月6日闖入國會山莊一事,彭斯曾發聲譴責。

彭斯加入了越來越多人參與的共和黨內總統初選,其中包括川普、美國聯邦參議員史考特(Tim Scott)和前南卡羅來納州州長海利(Nikki Haley)等人。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美銀:亞洲貨幣進入混亂時代 全面看空後市
下一篇
日本央行出手干預日圓?美銀:會議之後可能採取行動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