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美國務院報告坦承 不可能加快多項對台軍售

本文共631字

聯合報 編譯茅毅/即時報導

美國「國家評論」(National Review)雜誌二日報導,美國國務院已告知國會,無法加快許多原定售台但延遲交貨的美製武器。此事見諸國務院四月提交美國國會議員的一份報告。

該報告寫道,在諸多情況下,鑑於原材料的交貨需時較長、全球供應鏈問題和國防工業基地(DIB)內遺留設備的生產限制,不可能加快交貨。儘管五角大廈「國防安全合作署」與其他機構正儘可能優先考慮對台軍售,但資源有限造成持續的壓力。

美國官員及分析家雖已意識到相關生產限制,但該報告坦率承認阻礙美國加快將武器運交台灣的限制。與此同時,多位美國官員已示警中國大陸未來恐入侵。

華府智庫「傳統基金會」中國事務高級政策顧問布拉克(Bryan Burack)說,拜登政府至今仍未完全落實國會針對台灣的國防改革,但我們看到的現況,證實此一嚴峻形勢。美國對台軍售的存貨並未增加,國務院也不認為可能加快交貨。

該報告亦詳述美國向印太其他國家的軍售,台灣購買「魚叉」反艦飛彈還需幾年,估計二○二五至二○二九年間交貨。該報告還提及一系列其他重要系統的預估交貨時間,例如「刺針」飛彈是二○二五年、「標槍」飛彈是二○二三至二○二四年、多管火箭系統「海馬斯」是二○二四至二○二五年,還有其他共二五○○萬美元(約七點七億台幣)的美國對外軍售,其中很多的交貨期均延遲。

該報告是根據去年度美國國防授權法案的「台灣增強韌性法案」(TERA) 提交,授予美國行政部門新的權力及多達一百億美元(約三一○○億台幣)的資金,以增強台灣的國防能力。

圖為美製魚叉飛彈。(路透)
圖為美製魚叉飛彈。(路透)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瑞銀亞太新舵手 強攻財管業務
下一篇
路透:台積電下月將發115億元綠債 5年期利率定1.98%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