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1分鐘看世界/瑞銀最快12日併購瑞信 計劃留住亞洲人才

本文共1004字

經濟日報 本報訊

瑞銀預計最快本月12日完成併購瑞信事宜,將打造出歐洲銀行業的新巨擘,終止旗下10萬名員工幾周來面對的不確定性。合併完成後,瑞信股票將分別在12、13日從紐約證券交易所和瑞士證券交易所下市。

另據消息人士透露,瑞銀打算留住瑞信派駐亞洲的100多名投資銀行家,橫跨南韓、泰國、越南、印度等地,已向相關人士提出獎酬方案。瑞銀想在瑞信影響力較大的市場,獲取更多人才,但留才計畫不包括中國大陸,兩家銀行在此一市場有高度重疊性。

德國/鼓勵重工業採用綠色科技 提供534億美元補助

德國政府5日宣布,將提出500億歐元(534億美元)的15年補助方案,協助重工業改採綠色科技,受惠者包括鋼鐵、化學、水泥業等,盼在2045年前減少3.5億噸碳排。

英國/金融服務吸引資金湧入 相關投資案占歐洲26%

會計師事務所EY的數據顯示,英國去年共吸引76項外國直接投資的金融服務投資案,占全歐洲26%,顯示儘管經濟轉壞且政局不穩,英國仍為歐洲最具吸引力的金融服務市場。

土耳其/政府發送免費天然氣 CPI增幅探二年低點

土耳其統計局5日公布,5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升39.6%,低於4月的43.7%,寫2021年來低點,因總統厄多安上月兌現發送免費天然氣的承諾。

南韓/央行管控韓元波動 外匯存底銳減

南韓央行5日公布,5月外匯存底較前月銳減57億美元至4,209.8億美元,原因是央行出手管控韓元波動,加上美元走強,造成非美元資產兌換成美元後價值縮水。

印尼/大舉升息成效顯現 通膨放緩至4%

印尼5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升率放緩至4%,回落至央行目標區間頂端,並較央行預估的第3季提前達標,顯示之前大舉升息措施見效。

美國/強化金融系統韌性 大銀行資本要求擬調升20%

美國監管機關據悉擬提議強制大型銀行將整體資本要求平均調升約20%,最快本月提出修正方案。在美國爆發區域銀行危機後,監管單位擬強化金融系統的韌性。

美國/減少平交道事故 撥款5.7億美元給32個州政府

美國運輸部5日宣布,將撥款逾5.7億美元給32個州政府,以減少火車相撞事故,是當局歷來首次致力於此議題。美國去年共發生逾2,000起平交道事故,令鐵路安全受到重視。

美國/馬斯克腦機介面公司估值 兩年翻倍至50億美元

路透報導,馬斯克的腦機介面新創公司Neuralink,在近月幾樁私下股票交易後,估值據悉已從兩年前的約20億美元增至50億美元左右。該公司已獲准進行人體試驗。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義大利歡迎數位遊牧族 推出新簽證可居留一年
下一篇
美參院通過援外法案並迫 TikTok 分拆 拜登說今天就簽署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