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地緣政治風險升高 這類基金開始重新考慮對大陸的投資

本文共600字

經濟日報 編譯易起宇/綜合外電

大型資產管理公司APG表示,愈來愈多擔心地緣政治風險的投資人撤回資金,退休金基金客戶正在避免投資中國大陸。

英國金融時報(FT)報導,APG為服務約480萬人的荷蘭退休金計畫,管理約5,320億歐元(5,699億美元)資產。這家荷蘭公司已投資大陸很長一段時間,早在約15年前就成立香港辦事處。

但該公司的首席經濟學家納普卻向FT表示,退休金基金客戶對中國大陸的擔憂正在升高。

他說:「五年前,我們會說『大陸正在快速成長和開放』,而退休金基金客戶會二話不說地說『好,把我們的錢拿去那裡投資』。但現在要用同樣的話向客戶推銷已經變得很難。他們非常清楚自己面對的風險。投資大陸的提案已被加諸非常真實的地緣政治風險。」

他並補充表示:「我們目前仍對大陸有非常高的曝險。我們在大陸擁有房地產、股票、債券,以及非常多投資。」

在對美中緊張的疑慮持續升高之際,不只這一家歐洲最重量級投資人做出這樣的發言,其他大型退休金基金也正在撤出中國大陸。

FT上周報導,魁北克儲蓄投資集團(CDPQ)已停止在大陸進行私人交易,並關閉其上海辦事處。新加坡主權財富基金GIC也已放慢在大陸的直接投資步伐;安大略教師退休金計畫1月表示,已暫停未來在大陸的直接投資。

APG表示,正在和客戶討論他們希望投資哪些地區和資產類別,包括中國大陸。

納普說:「一方面,我無法想像我們會從全球經濟的如此大一塊市場退出,但同時,我們也確實看到大陸正籠罩一些烏雲。」

因地緣政治風險升高,資產管理公司APG表示,退休金基金客戶紛紛避開中國大陸。  ...
因地緣政治風險升高,資產管理公司APG表示,退休金基金客戶紛紛避開中國大陸。 美聯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美駐聯合國大使亞洲行 北韓:失敗者乞求之行
下一篇
伊朗駐法國領事館傳炸彈客闖入 警方逮人未見爆裂物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