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壓制中國 美印防長敲定國防產業合作路線圖

本文共664字

中央社 新德里5日綜合外電報導

印度政府今天聲明,印度和美國已完成未來數年的國防產業合作路線圖。由於美印都在因應中國經濟崛起及愈來愈強勢的好戰態度,兩國防長會面共商強化雙邊夥伴關係。

美聯社與路透社報導,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今天在新德里與印度國防部長辛赫(Rajnath Singh)會面,敲定合作路線圖。

雙方會面時,也強調美印在國防、潔淨能源及太空技術的夥伴關係。

印度是全球主要的軍火買家,目前正努力透過學習相關技術以提升本土國防產業,並減少仰賴進口,特別是減少自俄羅斯的軍火輸入。儘管俄烏戰爭還在持續,俄國仍是印度最大的武器設備供應國。

奧斯汀昨天抵達印度首都新德里後在推特(Twitter)發文指出:「我這次重回印度是為會晤重要領袖,共商強化我們的重要防衛夥伴關係。我們正團結一致,努力實現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共同願景。」

這是奧斯汀第2次訪問印度,此行也預料將為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22日訪問華府做好準備。外界臆測美印可能宣布防務合約。

國防分析師分析師貝笛(Rahul Bedi)表示,印度希望以15億至20億美元的價格,向通用原子航空系統公司(General Atomics Aeronautical Systems Inc.)購買18架高空長滯作戰型無人飛行載具。

貝笛說,這些無人飛行載具(UAV)可能被部署在印度與中國、巴基斯坦接壤的動盪地區,以及具有戰略意義的印度洋地區。

印度正試圖在與華府與莫斯科的關係間取得平衡,並持續通過向美國、法國、德國及其他國家購買武器,來減少對俄國武器的依賴。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空頭回去冬眠吧!6大理由說明美元走勢已翻多
下一篇
美銀:Fed可能明年才降息 兩名決策官員重申不急著調降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