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美中軍艦台海險撞上影片公布 美軍:減速避免碰撞

本文共347字

聯合報 編譯羅方妤/即時報導

美國印太司令部3日指出,美軍飛彈驅逐艦「鍾雲號」與加拿大皇家海軍巡防艦「蒙特婁號」3日穿越台灣海峽時,中國大陸飛彈驅逐艦「蘇州號」在鍾雲號附近以不安全方式自左舷位置超越,於距離約137公尺處橫切美軍飛彈驅逐艦「鍾雲號」前方航道。英國衛報報導,美國海軍5日發布相關影片,稱「鍾雲號」減速避免碰撞「蘇州號」。

美軍釋出影片顯示,大陸的「蘇州號」橫切穿越「鍾雲號」前方航道。美軍稱,「鍾雲號」當時仍保持原本的航向,但速度降至10節避免碰撞。影片中可聽到英語的聲音,但在風聲干擾下,聽不清楚確切說話內容。「蘇州號」之後沒有對加國軍艦做出類似舉動。

美國印太司令部表示,這些行動違反在國際水域安全通行的海上規則。

影片連結: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Qp4wvfB_b0

美軍飛彈驅逐艦「鍾雲號」與加拿大皇家海軍巡防艦「蒙特婁號」3日穿越台灣海峽時,中...
美軍飛彈驅逐艦「鍾雲號」與加拿大皇家海軍巡防艦「蒙特婁號」3日穿越台灣海峽時,中國大陸飛彈驅逐艦「蘇州號」在鍾雲號附近以不安全方式自左舷位置超越,於距離約137公尺處橫切美軍飛彈驅逐艦「鍾雲號」前方航道。美聯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阿根廷安全考量 總統不再搭乘民航機出訪
下一篇
時代雜誌評選2024百大影響力人物 賴清德、黃仁勳上榜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