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要求見俄州長換俘破局 親烏俄國戰士稱俘獲俄軍送往烏克蘭

本文共585字

聯合報 編譯羅方妤/即時報導

參與近期入侵俄羅斯邊境地區貝爾哥羅德州(Belgorod)的一群俄國親烏克蘭戰士今天表示,他們俘擄了兩名俄國士兵,並提出與貝爾哥羅德州州長葛拉特卡夫(Vyacheslav Gladkov)見面作為放人條件。然而,英國衛報報導,這群親烏戰士聲稱葛拉特卡夫沒有出現在指定的會面地點,因此決定將這些俘虜送往烏克蘭。

「俄羅斯志願軍」(Russian Volunteer Corps)近日襲擊俄國貝爾哥羅德州州後,於4日在Telegram發布影片聲明。他們和「自由俄羅斯軍團」(Freedom of Russia Legion)聲稱對近期俄國境內一系列遇襲事件負責,包括莫斯科當局稱上周有兩名平民在襲擊喪生一事。

長度約1分26秒的影片顯示,約有12名俄軍被俘,其中兩人躺在醫院病床上。「自由俄羅斯軍團」也在他們的Telegram頻道發布相同影片。

「俄羅斯志願軍」稍早表示他們俘獲兩名俄軍,但該組織一名男子匿名表示,實際上被俘虜的人數更多。

葛拉特卡夫稍早表示,如果這些俄軍仍活著就同意會面。但「俄羅斯志願軍」在影片稱,葛拉特卡夫沒有出現在指定會面地點,「我們已決定這些人的命運,將他們移交至烏克蘭進行換俘程序」。

俄國國防部之後表示,該組織已解散,將戰士送回烏克蘭。葛拉特卡夫則發布簡短聲明稱,他已與地方當局會談,但沒有提到原本擬定要與「俄羅斯志願軍」和「自由俄羅斯軍團」舉行的會談。

俄國親烏克蘭戰士組織「俄羅斯志願軍」稍早表示他們俘獲兩名俄軍,決定將俘虜送往烏克...
俄國親烏克蘭戰士組織「俄羅斯志願軍」稍早表示他們俘獲兩名俄軍,決定將俘虜送往烏克蘭。法新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拜登稱二戰舅墜機恐遇食人族 美軍紀錄:迫降海上
下一篇
日財相稱日圓受利差外「多種因素」影響 未在G20討論匯率問題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