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華爾街對Fed今年大幅降息押注消失了 美股也將失去支撑

本文共687字

經濟日報 編譯劉忠勇/綜合外電

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經濟表現持續強勁,讓押注聯準會(Fed)今年會大幅降息的投資人措手不及,也可能成為破壞美股支撐今年漲勢的一大關鍵因素。

報導引述Tradeweb的數據指出,從衍生性商品市場走勢來看,投資人目前預料Fed今年底目標利率為5%,上個月原本預料僅略微高於4%。

美股在原本以為Fed今年內會大幅降息的預期心理下大漲,尤其是科技股。去年因升息而受打壓的蘋果(Apple)、亞馬遜、Meta等大型股今年都上漲超過35%以上,那斯達克綜合指數也上漲28%。

有人認為,儘管經濟和企業獲利持續表現穩健,但在下半年高於預期的利率水準之下,美股勢必受到拖累。不少人指出,儘管今年美股大盤上漲,但就類股來說多數是下跌的。

對一再低估美國經濟表現的投資人而言,上周五的就業報告是又一記的打擊。通膨也證明比投資人一年前猜測的更頑強得多。去年夏天的通膨押註原以為,從2023年年開始,通膨率將迅速下降到2%左右。最近的數據顯示消費者物價仍高達4.9%。

Colony Group 首席市場策略師 Rich Steinberg 表示,就業市場緊俏,代表Fed就算本月不會升息,但下次會議上仍會考慮再次升息。

Steinberg說,Fed將先會按兵不動來觀察經濟狀況,7月要如何行動,將再視數據表現而定。

對Fed今年會降息的押注消失了,已推升美國短期公債殖利率。美國2年期債券殖利率上周五收在4.501%,高於4月底的4.064%,但這波漲勢尚未影響其他市場。去年,美國公債殖利率上升曾重創美股,拖累標普500指數下跌近20%。上周五,在美國公債殖利率走高的情況下,標普500指數卻上漲超過1%。

從衍生性商品市場走勢來看,投資人目前預料Fed今年底目標利率為5%,上個月原本預...
從衍生性商品市場走勢來看,投資人目前預料Fed今年底目標利率為5%,上個月原本預料僅略微高於4%。路透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攜帶假手榴彈進入巴黎伊朗領事館威脅自爆 法國警方逮捕60歲男子
下一篇
Cybertruck油門踏板缺陷 特斯拉召回近4000輛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