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每月給你6.1萬用!英國2地共30人將進行「普遍基本收入」試驗

本文共629字

聯合報 編譯張君堯/即時報導

英國近期將開始實施每月1600英鎊(約新台幣61086元)的「普遍基本收入」(Universal Basic Income)試驗,計畫中的30人未來2年內每個月都會無條件地獲得這筆金錢,並針對他們進行觀察以了解對生活的影響。

衛報報導,英國2個地方被選中進行這項計劃,包括東北部的賈羅(Jarrow)和北部的東芬奇利(East Finchley)。

支持該計劃的英國智庫「Autonomy」的研究主管史壯(Will Stronge)談到這筆金額時提到「這是一筆不小的數字,全民基本收入通常能滿足人們的基本需求,但我們想看看這種無條件的一次性支付對人們的身心健康有何影響,無論他們是否選擇工作」。

史壯還補充稱「鑑於未來的氣候變化、技術顛覆和產業轉型的動盪,我們的社會在未來幾年將需要某種形式的基本收入,這就是為什麼現在建立基礎證據和公眾參與如此重要,以便為國家實施做好充分準備」。

這項計畫的擁護者認為「普遍基本收入可以為每個人提供一定程度的經濟保障」,它被視為「解決勞動力市場不安全問題」的潛在解決方案,其他人則表示成本高昂、應有更針對性的支持。

2020年有超過170名國會議員敦促政府引入全民基本收入,更將其視為在新冠病毒大流行期間「為每個人提供養活自己和家人所需的經濟支持」。

此外,史壯強調「所有證據都表明它將直接減輕貧困並提高數百萬人的福祉,潛在好處實在太大且不容忽視,由於氣候變化和新型自動化,未來幾十年將充滿經濟衝擊,基本收入將成為保障未來生計的關鍵」。

英國近期將開始實施每月1600英鎊(約新台幣61086元)的「普遍基本收入」試驗...
英國近期將開始實施每月1600英鎊(約新台幣61086元)的「普遍基本收入」試驗,計畫中的30人未來2年內每個月都會無條件地獲得這筆金錢,並針對他們進行觀察以了解對生活的影響。法新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北美物流初創公司UniUni完成5000萬美元C輪融資 風險投資公司DCM領投
下一篇
IMF 上調全球經濟成長 今年上修0.1個百分點至3.2%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