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美華府突傳「音爆巨響」!戰機緊急升空攔截侵犯領空小飛機

本文共686字

聯合報 編譯張君堯/即時報導

美國當局4日緊急出動戰鬥機攔截一架「侵犯華盛頓特區領空且毫不知情」的小飛機,戰鬥機緊急升空產生的音爆更引發大量民眾通報聽到類似「爆炸」的巨響,至於當事小飛機最終墜毀在維吉尼亞州(Virginia)西南部山區。

多家外媒報導,根據航班追蹤網站「Flight Aware」顯示,這架載有4人、塞斯納(Cessna)「Citation型」的小飛機從田納西州起飛、飛往紐約市長島,但在靠近紐約地區時突然180度大轉彎,並在華盛頓特區領空直線發行。

在得知有飛機侵犯領空後,美國當局立即派出F-16戰鬥機攔截,而緊急升空產生的音爆引起周遭大量居民短暫的恐慌。北美防空司令部(North American Aerospace Defense Command)在聲明中指出「美國軍方試圖與毫不知情的飛行員建立聯繫,直到這架塞斯納飛機最終在維吉尼亞州的喬治華盛頓國家森林(George Washington National Forest)附近墜毀」。

聲明中還提到「緊急升空的戰機獲准以超音速飛行,該地區居民可能聽到音爆引發的巨響」。此外,北美防空司令部透露當時戰機還使用照明彈試圖引起飛行員的注意,還有美國官員補充稱「戰機並非造成該架小飛機最終墜毀的原因」。

據悉,戰機升空的音爆巨響引起首都地區許多居民的恐慌,他們在推特上提到「地面和牆壁接產生震動」巨響,除了華府近郊馬里蘭州(Maryland)首府安納波利斯(Annapolis)以及鮑伊(Bowie)地區、華府西北地區以及維吉尼亞州的史普林菲爾德(Springfield)和伍德布里奇(Woodbridge)地區皆有人通報聽到類似噪音。

美國當局4日緊急出動戰鬥機攔截一架「侵犯華盛頓特區領空且毫不知情」的小飛機,戰鬥...
美國當局4日緊急出動戰鬥機攔截一架「侵犯華盛頓特區領空且毫不知情」的小飛機,戰鬥機緊急升空產生的音爆更引發大量民眾通報聽到類似「爆炸」的巨響,至於當事小飛機最終墜毀在維吉尼亞州西南部山區。法新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破解二戰納粹密碼 英國劍橋女學生奉獻秘密任務
下一篇
富豪投資揭密最愛三標的 對股市、加密幣興致缺缺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