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IEA擬規範綠能礦物進口

本文共351字

經濟日報 編譯廖玉玲/綜合外電

日經新聞報導,國際能源署(IEA)今年底前將建立一套再生能源關鍵礦物的進口指引,目的是限制成員國對單一供應商過度依賴。

目前電動車電池需要的鋰和鈷,供應商集中在中國大陸等幾個國家。為防範供應受擾,如果達到設定的門檻,IEA成員國就會尋求共同採購。

鋰、鎳和鈷是這套指引鎖定的目標,IEA將制定30個成員國整體採購的水準,還有成員國之間的供應最低占比。報導指出,IEA是應G7國家的要求而著手制定這些標準。

IEA是1970年代石油危機的產物,成員國逾半來自歐盟,再加上美國、日本、南韓、英國和澳洲。

以歐洲來看,目前79%的鋰源自智利,63%的鈷來自剛果,逾85%的稀土金屬從中國大陸運來。2030年前要達到的目標是減少對單一國家的依賴,要降至消費量的65%以下,同時提高向會員國採購的比率,至少要達到10%。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日本四國規模6.4地震 日相指示評估受災狀況
下一篇
Fed 手上的美債也大虧 何時才能結束縮表? 至少等到2025年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